镜像。

[灯火通铭]Tough Love2

搞笑文(


Tough Love2
-灯火通铭

这一晚男孩睡得很沉,但不安稳,反反复复地做梦;凌晨短暂地醒过来一次,房间里一片漆黑,他用尽全力翻身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又睡了过去。
再睁眼已经是天光大亮,确切的说他是感应到骤然明亮起来的光线才从睡眠中醒来。客房的门开着,师铭泽背对着他正拉开窗帘。“醒了?”他听见衣料摩擦的声音,回过头指了指另一边的床头柜,“喝水。”男孩艰难地把自己支撑起来,视线越过床头柜上的玻璃杯落在旁边的文件上,伸出的手顿了一下,还是端起杯子试了试,水是温的。他垂下眼睫小口小口地喝着水,头还是痛,喉咙也是,晚上睡觉出了汗,大了一号的睡衣紧紧黏在身上,哪里都不舒服。师铭泽走过来随意地坐在床边:“你叫什么?”“……你知道了。”男孩喝下去半杯水嗓子还是哑的,估计是发炎了,一时半会儿消不下去。师铭泽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文件:“你叫胡文煊?”男孩点了点头,继续小口喝剩下的半杯水。师铭泽一手拿着那叠纸坐在床边认真看起来。胡文煊捧着水杯偷偷睁大眼睛,第二页纸上一年前的他傻傻地笑着,刘海掀上去露出额头,狐狸眼眯起来,还有明显的兔牙。怎么证件照都要看,胡文煊悻悻地收回目光,把喝空的水杯放回去,靠在床头看师铭泽。
师铭泽也随他看,自顾自皱着眉读手里的文件。昨天睡前他给助理发短信让他查查自己捡回来的小孩儿,就这一晚上加一个早晨的功夫,找来的资料还挺全。胡文煊今年十七岁,实际年龄比看上去还大点儿。按理说小孩儿十几年的人生没什么好写的,但这几张纸事无巨细甚至把胡文煊初中高中打过几次架受过什么处分都明明白白列上了。师铭泽 不知怎么的看笑了,带着瞥他一眼,没理会他呆滞的眼神:“初中一年级,早恋,记过?”
胡文煊几乎没听清他说什么,师铭泽一笑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直直盯着人翘起的嘴角;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烧着,先前那股晕劲儿又返上来,什么都没法想似的。他迷糊几秒才终于想明白,迷离的眼神竟然立刻生动起来,眉头拧在一起皱着脸反驳:“那个不是我,当时有个女生给我递情书……”那一瞬间的变化刚好被师铭泽捕捉到,不得不说那一刻他脸上的灵气的确很惊艳。男孩睫毛上沾着一点睡出来的生理性泪水,眼睑发红,还没消肿的样子,但竟然一点都不妨碍他好看。师铭泽听他自己在那儿嘀嘀咕咕,大意是他不喜欢那个女孩但是那封情书被别人看见了还到处造谣,他气得跟人打了一架结果闹到班主任那边,班主任硬说他俩早恋就要记过。听到这里师铭泽又开始笑,胡文煊以为他不信,急得声音都拔高了一点:“……从小到大我可都是校草!小学一年级就有小姑娘给我写情书、”师铭泽这下更乐了,边笑边偏头看他,没想到这一眼把胡文煊看卡壳了,话说到一半在空气里戛然而止,后面一个字都蹦不出来。师铭泽本来还在继续往下翻,听着旁边没声儿了忍不住又偏了下头,就看见小孩儿张着嘴一个劲儿地盯着自己看。薄薄几页纸很快翻完,师铭泽索性把文件放到一边,故意倾身靠过去看着他的眼睛开口:“这么喜欢看我?”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师铭泽就重新坐直了,脸上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再看我要收钱了。”“我人给你。”胡文煊脱口而出。这下惊讶的是师铭泽,他倒也没笑出来,只是看胡文煊的眼神变得有些暧昧:“你确定?”“我、”胡文煊脸上懵了一下,想清楚耳朵都红了,“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救了我……”师铭泽了然地点点头:“所以你打算拿什么报答我?”胡文煊又愣住了,对上他玩味的眼神脸红得挂不住,咽了下口水,声音一点一点低下去:“这不、不合法吧……”
这次师铭泽没忍住笑出了声。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林 | Powered by LOFTER